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35: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9月15日,市长杨广亭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西部大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宝鸡市“十四五”建设区域科创中心规划》《宝鸡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宝鸡市“十四五”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西部大开发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全市上下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重大政策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要勇于改革,扩大开放,补短板、扬优势,努力在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减污降碳力度,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加快生态文明现代治理体系建设。要深入实施健康宝鸡战略,坚持做强医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医养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

会议要求,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持补链延链强链,狠抓工业技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工业经济发展。要做好文化旅游资源整合,推进文旅、体育和商业有机结合,加快旅游体系建设,打造功能齐备、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