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0805451/2021-00846 发布机构: 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9-24 07:48:44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9月23日,宝鸡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举行,来自全市的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市委书记惠进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广亭,市政协主席何存贵与农民代表共同启动宝鸡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杨广亭在讲话中说,办好本次农民丰收节,既是礼赞农民朋友辛勤耕耘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引导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讲好农民故事、乡村故事,充分展示我市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让农民朋友充分感受党的恩情,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他希望,广大农民朋友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宝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基本方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为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三绿”文章、实施“三品”工程、促进“三产”融合,优布局、调结构、转方式,特色主导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787元,增长14.8%,夏粮稳产增产,秋粮丰收在望,“三农”压舱石地位更加稳固。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从9月23日持续至10月7日,计划举办宝鸡市特色农产品展销,各县区农业发展集中推介,乡村美食及民间美术工艺品制作展演,农民摄影、书法、绘画展等具有宝鸡鲜明特色、深厚文化底蕴的节庆活动。

活动现场,“十大高素质农民”“十大食品加工示范企业”等全市“三农”领域先进典型代表登台接受证书、奖牌。

市领导张万奎、赵甲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