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省卫健委专家调研宝鸡市金台区0至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20:03:0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3日上午,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专家姜亚红、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文华一行,对金台区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金台区政府副区长陈宏伟一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小苗苗托育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婴幼儿生活区、室内外活动区、服务管理区、供应区,重点对游戏室、音乐艺术室、构建室、阅读室的使用情况及设备安全标准、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金台区关于托育机构服务情况的汇报,与托育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并对托育服务机构的宣传推介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金台区首批备案的托育机构的工作创新方法,同时指出0至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在我省还处于探索发展阶段,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托育服务的积极性,同时认真做好规范监管,以保证婴幼儿享受高质量的托育服务。

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需求之一。金台区将持续优化0至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多样性、多层次的托育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健康、更优质的托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