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1-00929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1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省生态环境厅在宝鸡开展排污许可证管理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34:1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9月28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处一行三人,在我市开展排污许可“抓点示范”及“双百任务”帮扶指导工作。



帮扶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唐宝鸡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蟠龙新区污水处理厂、凤县东岭锌业公司、凤县四方金矿有限公司和陕西新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核实了企业“环评”审批文件、原辅材料及产能、产排污环节、治理工艺及污染物排放去向等信息,查阅了环境管理台账,对5家持证企业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出了企业在许可证填报和执证报告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并向企业宣讲了相关法规政策和技术规范。通过帮扶指导,提升了企业执证意识,规范了排污行为,促进了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的转变。

帮扶组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发证质量,加大排污许可执法力度,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规范企业排污行为,扎实做好排污许可“抓点示范”工作,推进“一证式”管理,确保排污许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