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1 08:32:0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10月9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稳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宝鸡市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关于建立健全包联工作机制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的意见》,研究进一步优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机制等事宜。 

会议指出,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就业优先,全力稳岗位、用力拓渠道、聚力稳重点、大力优服务、着力防风险,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用心用情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会议强调,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要加快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落实落地,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评估,让政策真正发挥作用,有效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包联工作机制,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和专项债资金,推进宝鸡技师学院先进制造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宝鸡市生殖医学中心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