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9 09:05:5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0月17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宝鸡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宝鸡市水资源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宝鸡是文物资源大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文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让文物保护成为根植于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保护第一、有效利用,系统谋划文物工作,进一步梳理重点任务,明晰思路举措,让文物“活起来”,有效推动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共赢。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倒逼措施落实和责任落实,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抢抓全省唯一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契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培训,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对照创建标准,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步伐,加强评估督导,让创建工作成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