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到账提醒,群众点赞宝鸡医保经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5 16:12:1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医疗保障局

“这下方便了!我年龄大了,报销医药费查询不方便,你们开通医保待遇到账提醒,钱一到账,手机就收到了信息。以前还要托人查询,现在在家等信息就行了。”10月24日,我市一名参保群众开心地向我市医保经办中心工作人员反馈感受。

今年以来,市医保经办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医保便民服务意见,通过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发现部分参保群众尤其是许多老年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智能手机操作不太熟练,发生的零星结算医药费提交后,无法及时查询到医保结算待遇到账情况。

了解到参保群众尤其是老年参保群体迫切想知道医保待遇结算支付结果的需求,市医保经办中心积极与陕西省医疗保障信息专班和合作银行沟通协调,免费为参保群众开通医保待遇到账提醒服务,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参保人员医保待遇结算支付金额,让参保人员“看得懂”“查得清”,可以详细了解自己医保待遇享受情况,免去参保人员往返医保经办机构、银行咨询查询的奔波之苦。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短信提醒服务看似简单但传递的是“中国医保、一生守护”的理念。目前,此项服务已向全省推广,收获了广大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宝鸡医保经办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创新医保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