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宝鸡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调度暨 考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5 19:01:4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11月15日,宝鸡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调度暨考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武发安排部署省级考核评估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外出考察就聚焦“三农”发展,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充分彰显了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三农”工作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的明确信号。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把握“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是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的政治任务。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是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质量,全面完成巩固衔接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中省考核评估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反对”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干实绩当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工作落实,用好作风考出好成绩。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协调解决考核评估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升考核评估成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准备,对本行业、本系统涉及的任务、政策、措施、项目等做到“一口清”。各县区要咬定目标任务,迅速进入冲刺状态,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督帮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