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2-01558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召开高中教育质量分析暨高考综合改革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25:2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11月10日,宝鸡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高中教育质量分析暨新高考综合改革视频推进会,分析研判高中教育质量和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副局长王伟波出席会议。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高中教研员及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近100人参加会议。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宝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强要求全市各县区教育、教研部门要把高中教育发展当作第一课题、第一要务、第一责任,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让各级领导经常过问形成常态、支持发展形成惯例、专题研究形成常规、多方发力形成氛围。突出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向精细管理要质量,向教育科研要质量,向精准备考要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完善综合改革方案、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优化学校办学体系,推动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化、特色化、多样化、高质量发展。

 

宝鸡市2022年高中教育质量分析暨新高考综合改革视频推进会主会场

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波要求各县区、各学校高度重视、创新管理、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复课管理工作和高考综合改革实践工作,重点抓好“五个突破”,即在加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突破、提高智慧教育应用水平实现突破、在构建全面培养育人体系实现突破、在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实现突破、在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上实现突破。 

会上,市教研室通报了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情况,肯定了亮点特色,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研判了2022年全市高中教育质量,并对后期高三复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