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我市举行第三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宝鸡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11:5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我市在凤县举行第三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颁奖大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效辉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向荣获第三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的胥向平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讲话。凤县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兴辉主持会议。

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于2021年3月11日启动,经过初评、公众投票和终审等环节,最终全国30名执业药师当选“身边最美药师”。我市凤县腾飞药品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胥向平同志荣获第三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执业药师,为我省、我市医药行业争得了荣誉。8月5日,全国颁奖大会采取线上形式在北京举行。

胥向平同志作为我市一名常年工作在一线的执业药师,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以“工匠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以积累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坚守职业操守、秉承药师规范,尽职尽责为公众提供合格的药学服务;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社会、为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执业药师的重要性。执业药师是百姓用药安全的守护者、是患者安全用药的把关人,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光荣而神圣的职业,在维护公众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全市的执业药师一要认清自己的社会担当和重要地位,向胥向平同志一样,做一名合格的公众健康的引领者和守护神。要切实提升执业药师专业能力。建设一支以执业药师为核心的药学专业化人才队伍是药品零售行业长久发展的基石。要不断强化执业药师业务能力提升、扩大执业药师社会影响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理用药安全宣传活动,从而有力提升药品零售行业药学服务能力,服务“健康中国”目标。要不断强化经营企业自律意识。药品经营企业是药品流通质量安全的主体,更是第一责任人。全市的药品经营企业要站在为公众健康服务、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提升优质药学服务,着眼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从而促进宝鸡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厚积薄发。

凤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凤县药品零售行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