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14:2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药品流通市场秩序,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13个县区38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GSP飞行检查。

为确保飞检工作顺利实施,成立飞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飞检工作方案。此次被检查的38家企业主要是2021年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上年度因存在严重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被行政处罚的企业上年度药品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被评定失信的企业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零售药店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和违法交易的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网站被投诉举报的企业

为提高飞检的靶向性,本次飞行检查各检查组事先不告知被检查单位,不透露检查信息,以确保飞检取得实效。根据飞行检查结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作出限期整改、发告诫信、约谈被检查单位、召回涉事产品、暂停经营等处理决定需要立案查处的,移交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配合做好证据材料移交工作。

通过飞行检查,有效管控药品零售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维护良好的药品经营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