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97号
提案的协办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20:4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凤翔区人民政府:

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97号《关于加快打造十里酒城5A级景区的提案》,我局为协办单位。现将有关情况予以答复:

一是全市A级旅游景区基本状况。截至目前,全市有A级旅游景区49家,其中5A级2家、4A级16家、3A级26家、2A级5家,5A级旅游景区为太白山景区、法门文化景区。

二是近年来我局对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视和支持。2020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命名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首批市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今年4月份,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市可推荐1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5月份,经过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研究并进行精心的业务指导,已将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材料报中省文化旅游审批,评定结果待定。

三是5A级景区的申报程序。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规定,一般情况下,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由市级文化旅游部门评定验收,4A级旅游景区由省级文化旅游部门评定验收,5A级旅游景区由国家文化旅游部门评定验收。今年7月1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规范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申报程序的通知》(陕文旅发〔2022〕53号),明确提出申报5A级旅游景区应当取得4A级质量等级3年以上,申报4A级旅游景区应当取得3A级质量等级1年以上。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名市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十里酒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积极提供景区创建方面的业务指导,建成一批国内知名的高A级(即5A级、4A级景区)旅游景区,推动宝鸡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做出积极贡献!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