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414号
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24:2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别:A类

宝文旅函〔2022〕2号   签发人:周保君

严晓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提案》(第414号)已收悉。作为该提案的协办部门,我局就相关建议答复如下:

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原则等方面明确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今年5月,中共宝鸡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市级领导领衔推进2022年重大改革事项的通知》,将“深化新闻媒体改革,加快推进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列入全市重大改革事项,明确牵头单位为市委宣传部,要求“一名市级领导领衔、一个单位牵头汇总、一批参与单位支持配合、一个联席会议推进的工作机制”。

我局作为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以下简称市两台)的行政主管部门和市级媒体融合发展改革的参与单位,一直以来关注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并为市两台合并改革做了大量前期调研。今年,在市领导的指示下,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将市两台合并改革议题纳入全局重点,抽调相关科室组建市两台合并改革调研小组,通过座谈调查,摸清了市两台运营现状及存在问题。同时,调研小组在参考借鉴全省兄弟地市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经验,咨询市委编办、市财政、市人社等部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机构合并改革的思路及建议》,经局党组会审定,现已提交市委宣传部。其中,就您关切的“宝鸡电视台单位性质和增编引进特殊人才”等两项建议,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将宝鸡电视台现有差额事业编制全部转为全额事业编制;建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市财政、人社、文旅(广电)等多家单位抽调专人,组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现实工作需求充分调研论证增编问题,尽快解决市两台播音主持、新媒体高精尖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矛盾。”

媒体融合发展是时代趋势。我局将继续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融合步伐,有序实施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机构合并及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建设以宝鸡广播电视为基础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提高宝鸡广电传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感谢您对宝鸡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特此回复。(联系人:王婷,电话:3263390)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

                                        2022年6月30日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