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446号
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52:1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类别:B类

宝文旅函〔2022〕29号   签发人:周保君

贺文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宝鸡特色研学品牌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宝鸡“研学”活动”建议答复如下: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对于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意义重大。

宝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自然山水独特,西府民俗和工农业旅游特色突出。2021年7月16日,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宝鸡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宝市教发〔2021〕191号,评选出了宝鸡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至此,我市现有省、市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38家(其中省级14家、市级24家),涵盖了宝鸡红色旅游、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乡村民俗、工农业等五大类研学旅游资源,开发了自然类、历史类、地理类、科技类、人文类、体验类等500多种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知识系统全面的实践教育课程。

近年来,举办了“宝鸡故事我来讲”十四运小记者为家乡旅游代言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小记者在我市研学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在宝鸡旅游微信等各类媒体上发布了“寓教于乐篇”“红色文化篇”“农业工业篇”“自然山水篇”等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推荐,累计浏览量达万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参考您的建议,积极宣传推介宝鸡研学旅行,策划举办研学活动,邀请各大媒体、网络达人前往研学旅行基地进行采风踩线,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图文、短视频,不断宣传我市研学旅行资源。同时,编辑推出宝鸡研学旅行基地宣传册。

对于推动宝鸡文化旅游发展,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感谢您对宝鸡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李娜  电话:3263363)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8月15日


 

抄送: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