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宝鸡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17:58:2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11月28日下午,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实地核查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频推进会,专题研究安排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武发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综合核查、第三方评估、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苏陕协作、媒体暗访及6个批次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省级考核评估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当前工作、提升工作质量的总抓手,及时研究部署,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考核评估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认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改彻底、不反弹、不反复,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组织实施好“六个精准”促增收行动(精准帮扶、精准嵌入、精准稳岗、精准兜底、精准管理、精准帮销),多措并举,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结合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采集“回头看”工作,做好数据比对、纠偏补正和问题整改,确保实事求是、账实相符;各级各部门、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干部要加强入户走访,深化“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成果,尽心尽责,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在思想上再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等消极情绪,上下同心、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对标对表抓落实、促提升。要在整改上再用力,持续深入开展好“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真改快改、全面整改。要建立清单台账,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严把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打好问题歼灭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省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国家评估考核有关工作。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