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61XU/2022-01619 发布机构: 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16:11:3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新分局在高新天下汇广场开展宝鸡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现场通过开展安全用药解答、展示科普展板、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假劣药品辨别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切实发挥职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在市区开展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日常用药注意事项、网络购药应知应会等。全市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摆放活动展板78块,发放宣传资料7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00人次。

        下一步,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腾讯微信生态圈强大用户基数传播速度快、传播广的特点,组织开展全市公众参与的宝鸡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微信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药品安全环境。还将组织在校学生、社区居民等参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