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36:48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1月1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审议《宝鸡市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宝鸡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宝鸡质量奖管理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一项任务一个推进方案”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实。要注重质量、行稳致远,强化规划引领,做实项目支撑,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要整合资源、强化统筹,加快补齐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做实机制、扎实推进,建立健全农民参与乡村建设、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和投入保障等制度机制,有效推动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把质量奖评选作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深入宣传,公平公正评选,加大奖励力度,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