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2-01679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陈仓区:从核酸贴里看“爱国卫生”

发布时间: 2022-11-30 13:42:1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继今年9月“健康陈仓 共建共享”系列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核酸贴问世之后,11月陈仓区健康办、陈仓区卫健局又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核酸贴,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这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核酸贴共五枚,每一枚都有各自的宣传重点。11月26日的第一枚核酸贴,主要内容为“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向大家宣传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随后的几天里,以“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为主要内容的核酸贴,分别向大家宣传“规范洗手、佩戴口罩、文明社交、使用公筷”,“营养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身心健康”,“优化生态、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美化家园”, “垃圾分类、低碳出行、节约环保、珍惜粮食”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这套核酸贴,宣传内容言简意赅,画面图案精美切题,同时做到了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陈仓建设完美结合,让原本严谨、严肃的核酸检测工作变得更加有温度,充满了趣味性知识性,也让大家在会心一笑中释放压力。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70年来,爱国卫生运动经历风风雨雨,从最初的“除四害”“两管五改“五讲四美”到“卫生创建”,再到新时期的倡导“疫情防控 爱卫同行”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永远跟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出现“新任务”,提出“新要求”,拓展“新内涵”,走出“新道路”。近年来,陈仓区爱国卫生运动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除四害、农村改厕、卫生创建以及健康宣传等多项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2005年,我区协同其他区共同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周原镇、慕仪镇、香泉镇又先后创建成为“国家卫生镇”,周原镇被誉为西北首家“国家卫生镇”。截至目前,全区区级卫生村全覆盖,建成省市级卫生村102个,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106个;健康宣传做到了月月有主题,日日有科普;省级健康区经过两年努力,在2021年一举通过评估验收。各类创建活动的开展,使城乡卫生面貌大为改观,市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逐渐养成,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创造了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奇迹”,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传家宝。新时代,我们会继续用好这一传家宝,把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