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27R/2022-01613 发布机构: 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11-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围绕粮食生产的主要政策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06:0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目前,我市围绕粮食生产的主要政策有:

一是种粮直接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每亩70元,原则上按土地确权数字发放;一次性种粮补贴,每亩粮食按10元发放。小麦“一喷三防”补助,对小麦条锈病防控、“一喷三防”进行补助。

二是提升基础设施,对农户购置纳入目录内农机具给予定额补贴(每台补贴不高于总价30%)。全市到2025年每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改造提升5万亩,每亩中省市财政投资1200元。

三是粮食产能提升项目,围绕粮食产能提升,在项目区内通过实物、作业补贴等形式对推广应用新优技术给予扶持。其中玉米增密度核心区每亩物化和作业补贴40元、小麦宽幅沟播每亩补贴20元。

四是围绕扩大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支持各类服务组织重点面向小农户开展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统种统储等全程式、菜单式社会化服务,促进粮食生产节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