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2-01682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渭滨区:为接种新冠疫苗高龄老人送上“爱心防疫中药包”

发布时间: 2022-12-23 13:50:0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作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12月20日起,渭滨区为辖区80岁(及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免费发放防疫中药包,科学助力疫情防控,筑牢脆弱人群免疫屏障。

在渭滨区中医医院走廊里,飘来阵阵药香,中药房里,药师加班加点进行处方调配、汤剂煎煮、封口打包,确保及时将中药汤剂送到高龄老年人手中。

区卫健局负责同志说:“按照国家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和调整,渭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卫健系统医疗机构针对现有新冠病毒特性,参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以及陕西省新冠肺炎有关中医治疗方案的基础上,结合中医药专家共识及辖区地理气候等特征,拟定防疫药方,并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向辖区80岁(及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发放,我们从调配到包装,层层把关,严把药包质量。在为高龄老人进行疫苗接种的同时送上暖心防疫中药包,送上了安心与温暖,也为疫情防控增设了一道有力的防护“屏障”。

一份份带有“温度”和“温暖”的药包递到老人们手中,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中药对预防流感、新冠肺炎的功效,并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做到“愿服尽服”。拿到中药包的老人们,对党委政府的关爱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会按时喝药,加强锻炼,积极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高家镇枣园村的王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预防病毒的中药,非常感谢。”

下一步,渭滨区将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脆弱人群关注度,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防控知识的科普教育和宣传引导,以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不断筑牢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的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