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宝鸡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我市已有6名确诊病例治愈转入健康观察

发布时间: 2022-03-19 14:36:4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7日0至24时,我市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6例(集中隔离发现182例、居家隔离发现5例、封控区筛查发现3例、管控区筛查发现1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4例、社区筛查发现1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目前,我市仍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7个中风险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6名确诊病例治愈,转入定点康复医院进行7天集中健康观察。

三区3小时采样64.13万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连日来,我市紧盯新的风险点,排查涉疫重点数据37批次37.3万余条,新摸排出密切接触者169人、确定风险点位20个,做到流调追踪应查尽查、核酸筛查应检尽检、隔离管控应隔尽隔。3月18日当天,金台区、渭滨区、宝鸡高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于12时开始,截至15时,已完成采样64.13万人。目前,全市已启用隔离场所141个、隔离13516人,累计2497名次密接人员转为居家隔离。持续从严从细加强社区、农村防控,对全市封控、管控小区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对其他小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中村管控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控成果。同时,加强水电气暖供应和通信、照明等应急保障,安排专人专车定时清运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组织绿丰源、星昊农牧、智慧供销等保供企业为封管控区配送蔬菜8.5万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做到应保尽保。

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接诊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市果断决策、精准发力,将市中心医院确定为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后,全市各个医疗机构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救治同安排、同部署,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就诊需求。全市各医疗机构门诊不停诊,发热门诊、急诊急救24小时接诊,每日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公示开诊情况,方便就诊群众查询。核酸检测24小时不断档,4-6小时可查询、自助打印检查报告。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患者可正常就诊,对需要急诊治疗但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患者,立即独立隔离收治。各医院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完善配送药品、餐饮等物资体系,畅通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急诊就医绿色通道,没有发生拒诊拒接患者现象。市急救中心增加运送患者救护车辆,组建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后备增援队伍,充实应急救治力量。目前,120热线接听及时、救护车调派快速,完全能够满足患者就医急救需求。3月12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将市中心医院134名常见疾病患者转运收治后,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诊治,已有32名患者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