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0805451/2022-00314 发布机构: 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我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27:0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4月21日,宝鸡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在凤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留凤关村消费帮扶项目、留凤家苑社区工厂、十里店村花椒产业园、兴隆场村休闲康养基地四个村企联建项目,观看了凤县“万企兴万村”行动专题片。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凤县县委书记张扬作了致辞;会议通报了行动开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凤县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三联五帮六带”工作经验,眉县、陇县、渭滨区、宝鸡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焕文就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进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推动者、落实者的重要责任,齐心协力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履行责任、展现担当。党员干部要在行动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会议指出,推动企业和乡村结对联建,关键要做到意愿契合、人缘契合、利益契合、要素契合。要搞清楚村企双方的要素禀赋和发展意向,找准最优“结合点”,搭建村企多渠道对接、多领域沟通的平台载体,促成结对联建。要坚持“市场+公益”的思路,引导企业为联建村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增强发展能力。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企业和农户在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实现农民增收、企业获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管理,压实各方责任,推动解决行动中的堵点难题。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实现村企联建全覆盖,不断扩大“万企兴万村”的品牌影响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推进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连忠主持。市乡村振兴局、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宝鸡高新区党工委综合部部长,各县(区)、宝鸡高新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