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2-00379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5-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15:46:0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5月24日,宝鸡市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驻宝各大专院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惠强通报了2022年全市高考中考基本情况,对2022年全市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国家保密局、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安全保卫、试题保密、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做了发言。

市教育局局长惠强安排部署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

佘俊臣指出,高考、中考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是真正的国之大者,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叠加受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今年高考、中考面临更为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佘俊臣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把今年高考中考工作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万无一失。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严之又严做好试题卷安全保密,慎之又慎做好考场防疫,细之又细做好考试组织,实之又实做好作弊防范,快之又快做好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全流程的绝对安全。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坚持考试优先的原则,做到一切服务考试,一切服从考试,一切围绕考试,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持续抓好考试环境治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应考尽考。

会议现场

佘俊臣最后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过硬的作风和更积极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2高考中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