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2-00475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2-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评审通过!凤翔区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资质认定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13:1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6月10日-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质认定评审组对凤翔区环境监测站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技术评审,经审核认定:凤翔区环境监测站满足建议批准的检测项目要求。



评审组听取了凤翔区环境监测站资质认定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对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 T214 -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采取看、问、查、考、评等方式,对实验室体系建设所需要的组织、人员、管理体系、文件控制等要素条款逐一进行审核。

通过盲样考核、操作演示、见证试验、人员比对、报告验证等方法,评审组抽取三大类19个项目,对全站人员的实操水平进行全面考核。评审组一致认为,凤翔区环境监测站场所功能区域基本进行有效隔离,实验室体系文件建立齐全,运行良好,监测人员操作规范熟练,盲样结果全部准确,仪器设备满足建议批准的项目要求,建议批准检验检测的能力共3类24项。市、区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部门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