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2-00479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2-06-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16:4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6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实务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新龙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许宝儒,宝吉律师事务所张瑾悦律师,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宪法》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学员进行了授课辅导。培训结束后,所有培训人员参加了申领执法证闭卷考试。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高水平保护的有力武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用好、用足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这个“利器”和“重器”。系统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上来,树立终身学法的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始终服务于生态文明和法治政府建设大局。

会议要求,全体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公正文明执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着眼点、着力点,牢牢把握公正文明执法这一执法工作生命线,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提高执法水平,坚定不移地做社会公平正义的促进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是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的“充电桩”,也是坚定信心做好新时代环境行政执法工作的“加油站”,将以本次培训考试为契机,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分局机关、高新区生态环境中心、眉县监测站、陈仓监测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约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