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MB2965754D/2022-00480 发布机构: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2-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17:5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6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深入金台区,对宝鸡市晶玖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洁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加强行业监管,推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丁胜仁实地查看了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处置方式、收运范围,询问企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行业规范标准,进一步健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体系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市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

走进宝鸡洁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控室,丁胜仁通过实时监控查看餐厨垃圾处理流程,了解公司团队、技术应用、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建立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回收利用一体化运行模式,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在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丁胜仁实地了解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查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加快项目进度,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和能效环保水平,推进固体废物高效循环利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建设环保宣传教育基地,提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全社会参与度,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局和金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