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岐山县调研“中华医祖岐伯纪念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1 16:29:2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5日,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政协主席刘玉广、副县长周峰分别对岐山县“中华医祖岐伯纪念馆”工程竣工前收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王辉从纪念馆内医祖“岐伯”的巨幅雕像位置的设置、医祖堂内灯光文案的设计、图片和沙盘装饰效果的呈现、中医药文化内涵的深挖、开馆讲解员及服装的配备等方面调研,指出存在的疏漏并提出详尽建议。他要求承建单位要紧紧围绕岐伯文化,打造出符合岐山特色的中医药文化馆,为县域经济文化发展增添活力。‍

刘玉广对纪念馆的整体布局和设计施工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对“医祖堂”、“开卷有益”、“岐伯学堂”、“百草玄妙”、“杏林春暖”各展厅进行详细检查指导,对开馆后充分带动中医药膳服务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方面提出意见。他要求,要满足县域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文化需求,把纪念馆建设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向养生保健服务逐步转化的实践场馆。

周峰对馆内主流色调、复古装饰风格和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有关后续展品的存放保存工作的汇报后,他强调要抓紧施工收尾工作,并对完工后建筑垃圾的清理和整体环境卫生的清扫要提前准备,确保项目完美收工。县卫健局领导表示,一定按各位领导指出的问题及时抓紧抓细落实,力争按预定日期开馆布展,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