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010808417N/2022-00631
发布机构:宝鸡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7-27 09:59:03
名  称: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87号建议的答复函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宝政函〔2022〕51号

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87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7-27 09:43:15 浏览次数:

类别:B

签发人:丁胜仁

李武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麟灵高速建设的建议》(第38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麟游县位于我市东北部,地处渭北旱塬丘陵沟壑区,长期以来受地形条件的限制,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严重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十三五”以来,我们抢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争取中省支持,采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麟游县周边高速公路建设,建成G3511菏宝高速,正在加快实施S25麟法高速公路,计划2024年底前建成通车,麟游县对外交通状况将彻底改善。

麟游与平凉市灵台县毗邻,两县煤炭资源储量丰富,均是我国黄陇煤炭基地的重要矿区之一,两县间交通主要通过244国道(乌江线)、513省道(河崔线)联系,您提出的建设麟游至灵台高速公路的建议,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加我市北出甘肃的省际通道是必要的,我们已将该项目纳入全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统筹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2020年12月,我市与平凉市签署了《共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交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加快推进麟游至灵台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麟游县委托咨询单位开展了路线方案研究工作,初拟方案起于G3511菏宝高速良舍互通附近,经招贤镇、两亭镇,在灵台县境内与甘肃省在建的灵华高速相接。该方案需穿越招贤、丈八、园子沟和郭家河煤矿矿区,虽可提升招贤、两亭等乡镇以及工业园区对外联通的便利度,但是对矿区的开发以及后期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存在较大影响,制约该方案进一步推进。

目前,甘陕两省已就灵华高速接线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明确向东延长至长武县,实现与福银高速相接。下阶段,我们将会同麟游县综合考虑环境敏感点、煤炭资源分布及采空区、铁路建设等影响因素,加强与甘肃相关市县沟通对接,进一步开展麟游至灵台走廊方案研究,积极争取纳入中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推动该项目尽早启动实施。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宝鸡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