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43F/2022-01583 发布机构: 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我市开展重点高耗能行业能耗专项节能监察

发布时间: 2022-07-07 19:16:1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有效控制能源消耗总量,根据《宝鸡市2022年节能监察工作计划》安排,7月5-6日,市能源发展促进中心对全市列入《陕西省重点用能单位名单》(2022年版)中的水泥企业及有色金属、铅锌冶炼、炼焦等行业重点用能单位进行了专项节能监察。

依据《节约能源法》、《节能监察办法》、《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16780-2012)、《铅冶炼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21250-2014)、《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一至四批)等法律法规标准,通过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及现场核查相结合的形式,对七个县10户重点高耗能行业企业执行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限额标准情况、执行淘汰落后机电设备情况、节能措施和节能技改项目情况、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数据上传情况进行了专项监察。并深入生产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施,重点核查企业主要用能设备台账,核实企业设备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情况,出具《监察意见书》10份。

监察组围绕企业能源管理、节能措施和节能项目及促进企业节约资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升企业能耗管理水平等方面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国家和省市相关节能政策法规, 同行业节能技术改造和运营模式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节能管理,为企业进一步做好节能工作指明了方向, 坚定了企业加大节能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同时,针对各企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企业下一步节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