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宝鸡23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 2022-08-10 14:20:3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近日,陕西省2022年度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我市共有23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总数量及各档入选企业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

为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服务,陕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办公室在各成员单位推荐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筛选并征求陕西证监局,沪、深、北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驻陕服务基地意见,确定360家企业为2022年度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综合考虑企业上市进展、经营绩效等情况,划分A档企业60家、B档企业120家、C档企业180家。宝鸡共有23家企业入选,数量较上年度增加9家,其中A档4家、B档8家、C档11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成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立了服务资本市场发展的八项机制,多维度发力加快我市企业上市进程,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宝鸡板块”。为帮助后备企业成长,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工作方案》,筛选100户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入库培养,建立了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四板)梯次推进的后备企业队伍。聘任22名专业人员组成宝鸡市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库,对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开展政策指导、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