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2-00956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8-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凤翔区开展医疗机构疫情处置能力“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2 14:53:2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检验全区医疗机构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响应、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等综合能力,8月5日至6日,凤翔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全区医疗机构疫情处置能力“大比武”活动。

本次“大比武”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紧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政策理论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以锤炼医疗机构疫情处置能力为重点,全面检阅和展示了全区医疗机构疫情响应、救治保障水平,为筑牢织密全区疫情防控网提供充足的能力储备。此次“大比武”活动主要由理论测评和实践演练两部分组成,3所区级医院、19所卫生院、8所民营医院共遴选业务骨干70名参与了本次“大比武”活动,共决出优秀集体13个,先进个人30名。

区卫健局领导参加此次“大比武”活动,并在讲话中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广大医护人员能进一步擦亮火眼金睛,练就仁心妙手,让病毒无所遁形;期望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能力储备,提高防控工作水平;期望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九版防控方案和上级的部署决策。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展示了全区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养,提升了各医疗机构疫情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激励了全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