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长王勇在渭滨区检查防汛防滑和山洪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08:28:3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8月30日上午,市长王勇在渭滨区检查防汛防滑和山洪防御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弦不放松,突出抓好江河洪水防御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强化应对措施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王勇一行来到渭滨区塔稍河入渭口、高家镇厥湾村王家山地质灾害点、晁峪河及上川村,仔细了解防汛防滑、山洪灾害防御、村级防汛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勇强调,要全力守护渭河安澜,统筹抓好渭河干流和支流治理,常态化推进“清四乱”工作,切实保障河道行洪能力。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拉网式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巡查,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隐患,及时落实相应防御措施。要综合运用工程治理、除险加固、避险搬迁等措施,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分类、轻重缓急的原则,推进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要细化实化应急预案,落实落细人盯人、防抢撤措施,严密监测预警,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转移,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合理划分单位、精准配置力量,细化职责任务、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