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19782/2022-00959 发布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陕西日报:岐山——新举措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59:40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健康岐山》这个电视栏目办得不错。我经常看,了解了不少医学知识,感谢岐山县医院为百姓提供了这么好的健康知识学习平台。”岐山县凤东路社区居民杜宗长动情地说。

今年以来,岐山县医院在岐山融媒体中心开设《健康岐山》电视栏目,宣讲季节性多发病症的预防、诊断、治疗,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健康水平。

为持续优化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岐山县医院在文明医疗实践服务活动中,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

岐山县医院在提升医疗优质服务的过程中,积极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长效化机制,大力宣传先进人物爱岗敬业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把身份亮出来,服务群众动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凝聚爱岗敬业精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医院从工作纪律、办公区域卫生、文明用语等细节入手,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助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岐山县医院为患者办了件大好事,让我们不出远门,就能享受高水平的远程诊治服务。”这是8月1日,患者任先生在岐山县医院医共体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接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呼吸科陈小冬教授的远程诊疗后,说出的心里话。

岐山县医院针对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薄弱、医疗设施不完善等实际情况,积极建设医共体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打通国内多家著名三甲医院、专科医院的会诊通道。

“我们村很偏僻,平时群众外出看病非常不方便。多亏岐山县医院的志愿服务人员来村里义诊,帮我检查身体,让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数。”岐山县医院志愿服务队的乡村义诊服务,让地处山区的涝川村村民刘先生很感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岐山县医院开展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显真情”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浓厚的精神文明氛围,助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岐山县医院目前已组织开展20余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6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