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宝鸡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9:19:2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9月29日,宝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重点工作,市教育局教育事业统计领导小组副组长、调研员张志林出席会议并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对省、市考核指标进行了解释,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优质均衡差异系数和省政府对设区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进行了辅导。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对2022学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张志林要求,一要夯实责任,规范操作;二要建设队伍,提升素质;三要加强核查,保证质量;将以此次部署培训会为契机,抓紧召开县区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布置会,严把统计数据采集、审核关,不虚报、错报、瞒报,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依法依规统计,要更加明确分工、分解任务,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统计工作落实到人,确保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力争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统计报表。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育督导室、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财务审计科负责同志,市、县教育事业统计负责同志、统计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