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54:41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工作报告共分六部分:一是总体情况;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是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四是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五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是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众可在政务服务网(宝鸡)查看和下载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 认真落实国、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要求,立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公开质量,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改革创新,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努力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机关职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于2022年11月对我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内容在宝鸡市人民政府官网(以下简称市政府网站)“市级部门”栏目予以更新。

2.办理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我局2022年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25058件(含上年未办结32件),办结24853件,未办结205件,办结率99.2%,许可结果告知率100%;办理条件、程序、结果均在政务服务网(宝鸡)公布。

3.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我局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财政资金信息”界面公布。

4.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界面公布项目审批信息38条。

5.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我局2022年申报陕西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2名,招考职位分别为:综合审批服务岗一级科员,专业为:“交通运输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学类、土木工程类”,学历为研究生,学位为硕士,政治面貌不限。录用人员为:段宇、陈子玲(女)。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开通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多种信息公开申请渠道,按规定在收到公开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或者提供政务信息。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严把撰稿、复核、发布等环节。2022年微信公众号“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公开各类信息128条,在陕西政务服务网(宝鸡)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15条,其中通知公告信息279条、县市动态信息95条、政策法规信息53条、疫情政策信息88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经市政府同意,2022年7月启动市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推动政务服务网(宝鸡)改版升级,开发提升“一件事一次办”及“一业一证”系统,项目前期已基本完成,2023年1月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系统升级改造后,通过功能提升、页面优化,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五)监督保障情况。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由局运行监管科(政策法规科)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定期检查督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六)“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栏目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我局2022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4件,答复满意率100%,均在市政府网站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

/

/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85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

行政强制

/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科研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企业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是:政务服务便利化信息公开范围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新媒体、政务服务大厅等载体作用,本着方便群众、惠及企业,及时公开政务服务有关的政策法规、改革举措,真正使最新政策让群众最快了解、优惠政策让企业得到实惠。同时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形式,持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深入挖掘政策解读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及时性、高效性、准确性,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2022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