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宝鸡市在省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3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12支代表队共53名选手同台竞技。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以宝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和金台区、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组成的宝鸡市代表,在激烈的赛场上再创佳绩。

宝鸡市代表队以复赛总成绩第二名进入到决赛。决赛中,宝鸡市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省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团体全能三等奖。宝鸡代表队成为本次比赛中获得奖杯数最多的代表队。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本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提早准备,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明确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是贯穿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以学习培训作为岗位练兵的重要抓手,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培训、执法实践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三是组织开展市级初赛,严格按照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内容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在政策法规、案卷纠错等2个方面开展测试,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加全省岗位技能竞赛;四是封闭训练,不断巩固提高,组织参加全省竞赛的4名队员脱离原岗位,集中进行封闭训练,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为全省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做最后冲刺。

通过此次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为促进宝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为推动全市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大进步、大提升、为开创我市文化市场监管与服务新局面夯实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