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宝鸡要闻

宝鸡市数字经济“月月讲”第一讲开讲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2 11:45 浏览次数:

(宝鸡新闻网 张沛)1月19日下午,宝鸡市数字经济“月月讲”第一讲开讲。此次活动邀请了长江学者、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宝鸡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名誉院长彭绍亮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元宇宙Web 3.0技术应用》的主题演讲。

“什么是数字经济?”“元宇宙涉及的应用领域及应用场景有哪些?”“算力在元宇宙技术发展中的重要性。”在现场,彭绍亮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将深刻的理论与生动的案例穿插起来,围绕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整场讲座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现场听众或聚精会神聆听,或奋笔疾书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据了解,宝鸡市数字经济“月月讲”活动计划拟每月举行两次,全年计划开展20次。活动将邀请全国有名的数字经济专家学者以及市级数字经济专家进社区、镇街、学校、机关、企业、园区,大力宣传数字经济发展知识、数字政府建设知识、数据治理和智算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人民群众更多享受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当天,我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