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头条

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勇 2023新春贺词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2 09:12 浏览次数:

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勇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兔年新春正快步向我们走来,值此万家团圆、共迎新年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宝鸡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宝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成功召开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宏伟蓝图。我们统筹防疫情、稳经济、抓改革、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众志成城、苦干实干,陈仓大地发生新的难能可贵的变化。


宝鸡.png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策略,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场战斗目前还未完全结束,曙光就在前头,我们要团结一心、继续努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疫情的.jpg


这一年,我们坚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打好政策扶持组合拳,全年累计降税退费53.68亿元,惠及11万户市场主体,发放1亿元电子消费券,制定13条重点产业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5+N”政策体系,钛产业中小企业集群跻身国家级产业集群,西凤集团产值首次突破百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建设,高质量项目建设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被省政府确定为秦创原“两链”融合示范区,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竞争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进制造业“三个百强市”和城市旅游影响力百强榜,高质量发展动能显著增强。


陕汽商用2.jpg


这一年,我们坚持事不避难、主动作为,干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眉太、关环、麟法等一批高速公路大干快上,团结、清溪、虢镇、钛谷、陈仓等5座跨渭河大桥建成通车,群众期盼多年的南关路、龙丰村片区改造全面铺开,备受关注的连霍高速城区段市政化改造一期建成投用,港务区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大桥.png


这一年,我们坚持心系群众、聚焦关切,用情用力改善民生,超八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领域,新增城镇就业5.18万人,中医医院东院区、宝一中高新校区等一批民生项目建成或投用,改造打通渭滨大道西段等31条瓶颈路、断头路,152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5.3万户群众办证难问题得到解决,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脱贫人口收入增速全省第二,获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优秀等次,高质量发展成色持续提升。


2333.pn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这些成绩是全市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拼出来的,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我们尤其不能忘记,为了防疫情、保安全而连续奋战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应急救援队伍,不能忘记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企业员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农民工兄弟等,大家辛苦了!


1c026524596d4d94ada4df3b6a004193_B_BASIC.jpg


美好未来,奋斗以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干成了不少大事,但还有很多大事要干;办成了一些民生实事,但还有很多民生问题有待解决。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记在心头,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在产业发展上有新提升、城乡面貌上有新变化、生态保护上有新进步、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效、安全发展上有新加强,切实让宝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生活更便捷、更舒适、更幸福,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微信截图_20230120090919.png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宝鸡家园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