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宝鸡要闻

市场回暖市民消费热情高涨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0 浏览次数:

1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随着一系列促消费举措落地,全市消费市场回暖复苏明显,市民消费潜能得到充分释放,消费场所客流量较往年同期有了明显增加。1月21日至27日,全市52户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10.09%。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超人流如织,商品畅销;美食街各餐馆生意红火,不断翻台;乡镇集市上年货琳琅满目,群众忙着采购……据悉,我市结合春节消费特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日用百货、品质家居、精品服饰、汽车销售、餐饮促销等文旅商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吾悦广场、开元商城、银泰城等大型商场了解到,今年外地返宝年轻顾客明显增多,珠宝、美妆、运动品类商品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据初步统计,各大商场春节期间每日客流量均在2万人次左右。

同时,我市还开展了2023“云上宝鸡”年货节、“乐购宝鸡年够中国”短视频大赛、“新品发布、宝藏探店”首发首秀、商贸品牌“TOP打榜巅峰排行”展示体验等10项市级重点活动,以及“传承年俗喜迎春节”年货节、“周礼岐味乐享周原”、“太白山滑雪赏冰”等28项县区级重点促销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