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04276/2023-00294 发布机构: 宝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点亮新市民美好生活——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35:5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深入落实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围绕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消费等重点领域的需求,持续丰富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为新市民提供可得、便捷的金融服务,点亮新市民的美好生活。
  

扶持小微企业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
  小微企业是吸纳新市民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因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助于稳定新市民收入水平,利于新市民在城市的生活和发展。
  近年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小微线上产品模式,成功上线“银税贷”及“银信贷”小微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操作简便、流程高效,业务额度测算、审批、放款均由系统自动进行,额度申请至放款只需要5分钟,让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同时,该行依托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发布的中标公告,以政府采购为主要信用背书和风险缓释手段,以“政采E贷”产品为抓手,积极拓展小微信贷客户,解决广大小微企业抵押难问题。
  据了解,2022年以来,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为小微企业“宝鸡市金盛源钛业有限公司”贷款200万元,为小微企业“宝鸡正宇钛装备有限公司”“宝鸡市鑫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办理线上银税贷180万元、160万元,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优惠的价格为该行存量小微企业“宝鸡市旭光真空陶瓷有限公司”“宝鸡百润万德钛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小微客户办理银承贴现业务,为企业经营周转纾困解难。
  

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新市民生活消费
  人要“乐业”,“安居”是前提。为支持新市民在住房装修及购买家具、家电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浦发银行宝鸡分行积极为新市民进城安居提供灵活、方便的消费金融服务。尤其是推出的“优客点贷”产品,具有审批快、还款方式灵活、成本低和期限活等明显优势,且全程在线办理,资料简单,1分钟快速审批,有效满足了新市民的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宝鸡分行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理念,力求给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积极为新市民提供多样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2年5月,该行工作人员接到客户张某投诉,称自己3月份受疫情影响,导致银行贷款逾期,申请消除征信逾期记录。为帮助客户解难题,该行立刻对具体情况展开调查,原来该客户经营饭店所在商场因疫情临时闭店停业,客户用于店内收款的银行卡及店内经营使用的手机均被封锁在店铺,无法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还款。掌握情况后,该行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为客户解决了征信逾期问题。
  浦发银行宝鸡行政大道支行工作人员得知,有一位客户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亲临该行网点办理个人账户激活业务,该行便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驱车60余公里上门为客户服务;浦发银行宝鸡清姜路社区支行为外出旅游受伤的客户,上门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并向客户宣传了转账注意事项、介绍了该行关爱版手机银行操作方法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消保知识。
  浦发银行宝鸡分行始终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并将继续努力,当好新市民的“贴心人”,助力新市民客户实现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