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陇县东风区域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 2023-10-11 10:18:17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2023年10月8日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为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环境,增强老年人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陇县东风镇区域敬老院邀请镇卫生院开展了以“关注老年人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肺高血压防治和结核病筛查开展,现场为在院老人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进行结核菌素试验,耐心询问病情、分析病因,提供健康知识指导,结合老人们的实际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减”(即减少盐分、减少糖分、减少油脂,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三健”(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及安全用药等方面为老人作了详细阐述,引导其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满足了在院老人身体健康需求,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受到了在院老人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健康知识宣传非常有用,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自觉树立科学、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