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23 10:23:32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为帮助服务对象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及广大干部职工对老年人的心理照护能力,在全院营造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宝鸡市社会福利院邀请宝鸡明朗心理关爱中心为院内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分别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雪莉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常见的问题、因素、预防等内容,为参加活动的20余名老人作了题为“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的专题讲座。通过举例、现场互动等形式,讲解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心理疏导方法,并提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相关建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晓莉以“快乐工作打造职场幸福力”为主题,从心理健康标准、表现,以及良好工作心态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我院实际,重点讲解了老年人心理特点及需求、护理员应具备的素质和心态,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等内容。

这次讲座,既让老年人对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也让职工们缓解了日常工作压力,使大家更加关爱生命、悦纳自我,能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与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