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21 16:41:23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日报

11月20日下午,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了《宝鸡市中心城区专业市场建设实施方案》和《宝鸡市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方案》。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年底不足两个月,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提高站位抓整治、问题导向抓整治、压实责任抓整治、加强督导抓整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守护好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狠抓防返贫动态监测、“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结合中心城区市场布局,坚持分层分类、功能兼顾,有序推进专业市场规范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宝鸡目标,按照认真创建、扎实创建、科学创建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不断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