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眉县:康复器具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1-29 10:31:4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近日,眉县东盛社区盛和佳苑小区的刘女士高兴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我母亲以后出门就更方便了,也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太感谢你们了”,原来,东盛社区工作人员在对社区居民走访摸排中,了解到刘女士的母亲年岁过高,瘫痪在床多年,由于每周都需要到附近医院换药,出行非常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向刘女士介绍了社区康复器具租赁服务,签订了租赁协议,上门为刘女士的母亲安装了轮椅。

今年以来,眉县民政局按照宝鸡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在社区开展残疾人康复器具租赁服务试点工作,按照“四有”(有场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服务)工作要求,分别在首善街道迎宾社区、东盛社区、景贤社区、滨河社区和平阳社区5个社区建立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站,配备康复器具150多件,开展租赁服务,目前已服务群众300多人次。

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的开展,满足了特殊困难群众的服务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为全县创建“便利型、幸福型”社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