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千阳县召开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推进会暨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03 10:26:36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民政局

11月3日,千阳县组织召开全县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推进暨专题业务培训会。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低保等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统筹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邀请市低保处三级调研员张社良就当前社会救助工作的现状及重点、低保扩围增效业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千阳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在会上指出,社会救助是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下一阶段在工作推进上要准确把握标准对象,在提高科学性和精准性上下功夫;要抓实“关键点”,紧盯“突破点”,瞄准“落脚”点,要准确把握急盼需求,在服务提质提效上下功夫。抓救助,促进民生保障;抓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抓宣传,促进政策落地,为推进千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