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千阳县召开“四灌四提高”暨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会

来源:千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千阳县召开“四灌四提高”暨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红军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重视旱情,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持把春季农田抗旱灌溉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充分认识旱情严峻形势和做好抗旱灌溉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有效应对旱情对农作物正常生长发育造成的影响,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牢牢掌握夏粮丰收的主动权。要聚焦重点,在关键举措上再发力。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多措并举提升基础设施、科学施策强化田间管理、全员动员进行灌溉,集中人力和设备,开展连片抗旱作业,积极有效缓解旱情。要夯实责任,在保障措施上再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查检查、落实包抓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部门分工责任制,抓住当前灌溉工作的黄金期,精准发力强措施、铆足干劲抢进度,全面完成灌溉任务。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对全县春季“四灌四提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气象局负责同志对全县近期气象形势进行了通报;水沟镇、草碧镇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