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9563755415L/2023-00209 发布机构: 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宝鸡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
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14 16:52:45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对口支援,推进苏陕劳务协作工作,宝鸡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洽谈会于2月9日-10日在宝鸡市陈仓园市民中心广场举行。

这次招聘活动由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分为线下招聘和线上直播带岗,共提供就业岗位1.26万余个。现场招聘会设有徐州市招聘区、本市招聘区和外地市招聘区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徐州徐工精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淮海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以及陕西群力电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宝鸡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扶风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项目等外地市和我市共2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86个,涵盖新能源、绿色农业、装备制造、文化教育、机械加工、食品制药、旅游传媒、养老医疗等行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空间。其中,徐州市3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活动现场,“宝鸡就业人才服务”抖音官方平台实时直播带岗,发布就业岗位3100余个,邀请徐州市及我市19家用人单位走进直播间,现场展示企业文化,推介就业岗位,线上与求职者互动沟通交流,实现云端招聘求职。

此次招聘会,入场求职应聘和政策咨询55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70余人,直播间浏览量突破2万人次,咨询就业创业、人事代理、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的群众达29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2月9日上午,召开了徐州市·宝鸡市2023年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宝鸡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勇刚主持,徐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苗斌介绍了两市劳务协作情况,对口帮扶的徐州市铜山区、宝鸡市陇县人社局局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深化徐州宝鸡两市合作成果,徐州市安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徐州市华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宝鸡市劳动人力资源责任有限公司、宝鸡猎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在两市设立“苏陕对口支援劳务协作联络站”,共同开展招聘信息、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


会上,徐州市人社局局长于洪亮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对接平台、创新帮扶形式、调动社会力量四个方面,深化徐宝两地合作,并希望两市人社部门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将两市劳务协作工作推向更深层次,共同开创新时代两市人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宝鸡市人社局局长李永林强调,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徐宝两市人社部门要在进一步巩固合作机制、深化劳务协作、加强人才交流、推进校校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方面加强精准协作,深化合作成果,提高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和水平。

苏陕劳务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和宝鸡两市人社部门“结对子”、“走亲戚”,大力开展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据统计,2022年,两市共举办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11场次,通过苏陕劳务协作实现就业1632人;技能培训43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74人;向江苏省劳务输出59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71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两市还将在用工信息平台对接、“劳务品牌+帮扶车间”活动、转移就业等方面扩大劳务协作规模,推动劳务帮扶工作重点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就业招聘洽谈会,努力帮助城乡群众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