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视频会召开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09:38 浏览次数:

2月1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视频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何俊丽作宣讲报告,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贾文丽主持会议。市、县(区)乡村振兴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何俊丽副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选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四大发展短板、汇聚磅礴力量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和解读,通过此次宣讲和解读,使全系统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理解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牢记“五个牢牢把握”,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联系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精心谋划全年工作;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