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索引号: 016012081H/2023-00235 发布机构: 宝鸡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2-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 效 性:有效

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14:19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月22日上午,宝鸡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眉县职教中心开幕。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亚莉出席并讲话,局二级调研员应保全主持。

开幕式主会场

 开幕式主会场

开幕式上,表彰并奖励了宝鸡市参加2022年全国、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优秀组织学校和县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赛选手和裁判员代表作了宣誓表态。

 参加2022年国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参加2022年国赛获二等奖选手

参加2022年国赛获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获奖选手代表凤翔区职教中心杨庆欢发言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千阳县职教中心校长郑会乾发言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眉县教体局局长黄武奇发言

 本次市赛参赛选手代表王帆宣誓

 本次市赛裁判员代表张必勤宣誓

毛亚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宝鸡市职教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培育内生动力,着力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全市职业教育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荣获国赛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再创历史新高。毛亚莉在讲话中要求:全市职教战线一要以提质升级为目标,聚力办好职业教育;二要以技能培养为抓手,大力培育技能人才;三要以成长成才为导向,全力拓宽人生道路。

开幕式节目《青春中国》剪影

开幕式节目《春潮花海》剪影

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职成教股股长、中职学校校长和分管校长、教师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大赛2月22日开幕,3月3日闭幕,为期10天,共设赛点5个、赛项22个,参赛选手43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