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市乡村振兴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53:14 浏览次数: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2月3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压奋进,比拼争先,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宝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对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新要求,锚定新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面上工作要再全面完善,重点工作要再细化举措,特色工作要再创新经验,真正谋在深处,做在细处,干在实处。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督查专员、调研员、各科长(中心主任)参加会议。